台北市 106 信義路三段134巷7號

在大安捷運站走路不用十分鐘的路程

也有一堆堆的公車可以到達

就在師大附中正對面呦

開放時間是每個工作日的上午8:00至下午3:00

但一定要預約才能進去

http://www.ait.org.tw/zh/visa/niv/#hour

這是美國在台協會的網站

裡面都有詳盡的資訊

 

 

 

 

 

 

 

辦美簽的前一天

燒酒螺來水源街住一宿

辦美簽的當天

訂早上六點五十分的鬧鐘

賴床到七點才起床

尿尿刷牙洗臉穿衣

再次確認文件夾放進書包

就踏著緊張的腳步出門

 

 

 

 

 

 

 

 

 

這天是下雨的日子

但等候MRT及BUS都很順利

我們從永安市場出發

坐到台大醫院站

再轉搭20號公車

在七點五十九分時刻來到AIT

大排長龍的隊伍

有預約八點半的人已經來到

但因為AIT有特別聲明

不要早到,早到也無法先進去

所以我和燒酒螺非常準時很棒

 

 

 

 

 

 

 

 

在外面排隊等候進入的時候

有警察提醒我們要把身上書包裡所有的電子產品關G

然後等等要交出

我和燒酒螺全身上下有

四支手G、兩台相G、一台哀怕、一台電子辭典

多的要命王國

還好我有帶一個小袋子把它全部放進去

再交給進門的櫃檯人員

不然

他一定會瞪我

再交出這些東西的時候需要出示健保卡或駕照

會拿到一個號碼牌

這要保管好

之後要拿號碼牌領回電子產品

 

 

 

 

 

 

 

 

 

接下來就像是出境時書包需要經過X光G

還有通過一個金屬探測門

這時才正式進入AIT辦理美簽程序

 

 

 

 

 

 

 

 

第一關

拿出預約單

有人會來檢查

檢查過後就可以放進書包了

 

 

 

 

 

 

 

 

 

 

 

 

第二關

拿出合法文件及申請表還有兩張收據

會有人為你處理資料和檢查

如有不足的地方會再要求你填寫

 

 

 

 

 

 

 

 

 

第三關

審核資料

在這一關我非常緊張

因為我很害怕他覺得照片裡的人不是我

窗子裡的人

面無表情的一直key字母

不時的看看我

我一直保持微笑

念誦六字大明咒

 

 

 

 

 

 

 

第四關

壓指紋

在前面排隊等候的時候會有電視解說

在押指紋的同時也會有專人為服務

所以

照著做就沒問題

 

 

 

 

 

 

 

 

 

第五關

和外國人面談

其實他們都會中文

只是

我遇到的硬要問我英文

這一關可以同時很多人一起

(但前提是你們去的目的一樣,且你們是要一起去)

我就和燒酒螺擠在同一個窗口

首先

外國人:去美國工作嗎?

燒酒螺與我愛囉:是的!

外國人:在哪裡?

我愛囉:高速公路休息站

外國人:在做啥?

燒酒螺:cook

外國人:cook啥?

我愛囉:subway

外國人:what?!!!!!!(非常疑惑)

我愛囉:喔喔喔,sandwich

外國人:喔~(鬆了一口氣的fu,他以為我要煮地鐵吧,哈)

外國人:何時畢業?

我愛囉:今年六月

燒酒螺:兩年後

外國人:ok

接下來他講啥我都沒在聽

反正他已經要給我們簽證了

哈哈

 

 

 

 

 

 

 

 

 

第六關

填資料寄快遞

美簽需要至少三個工作天的時間

才會快遞寄送到家裡

一個快遞裡可以包含四本護照

所以

如果有同行要一起去美國的話

可以四人一小組台幣170元

 

 

 

 

 

 

 

 

最後到出口處拿取電子產品

推開AIT的門

完成美簽手續了

好開心喔

辦美簽真的不難喔

一切順利平安

都是護法及FPS的加持  

 

 

 

 

 

 

 

 

以上

就是不斷的等待

請大家要有耐心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urUSAlife 的頭像
    ourUSAlife

    W&T美國打工日記

    ourUSA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